【幸不二】破笼/哨向/短篇

关注账号前请看首页置顶!

写特别的故事

(为什么我明明想写短篇,在第五章就完结的,怎么就写到了第十章......)

Chapter10.

我对禁闭岛永远说不上喜欢,在来这之前我生活在一个富裕的人家,我对这个世界最初的认知是来自于那里。我不了解家里的状况,家里时常只有妈妈,妹妹和我,但每次爸爸回家总能给我们带来新颖的东西。

妈妈会得到一件火红的晚礼服,她穿起来一转就像一朵盛开的美人瑰,这时候爸爸会唱我没听过的歌给妈妈伴舞,老师说那是吉普赛曲,一个风情万种的吉普赛女郎能把歌唱得又热辣又缠绵,然后扭转水蛇般的腰沿着乡间小路一直跳下去。妹妹会得到一双绣着蕾丝边的舞蹈鞋,这时她会换上,像音乐盒里一个踮着脚的精美洋娃娃,和着音乐转着蔷薇般的裙子。

我得到了什么?我其实不知道,好像已经不记得了。也许是一辆有着轨道的古红色铁皮火车,老师和我说过城堡外的男孩子最喜欢这个,谁要是有了就能炫耀一整年,平民家的小孩会眼巴巴的回家告诉妈妈,可他们的妈妈只会用糖果哄着他们,实在不听话就会挨打。也许是一把镶嵌祖母绿,坦桑蓝,星火石的宝剑,老师说一个城堡外的男孩子要是得到这样一把宝剑就会成为孩子群的国王,像大名鼎鼎的亚瑟王,然后他会用这把剑去讨伐他讨厌的小孩,把人打得像是一条落水狗......

这些东西我都说不上喜欢,因为火车应该跑在茫茫草原上,我听老师说那样的草原会有矮矮的红砖房屋,它们升起的炊烟会有火车冒出的灰烟一样高,那里的村妇会养好几头奶牛,当火车驶过它们会对这个铁皮怪物哞哞直叫。

手握宝剑又有什么用?我不能成为骑士王,驾着身肩盔甲的白马砍出一条荆棘路,然后趁着恶龙睡着时杀了它,这样它就不能再有霸占我们家城堡的想法了。男孩子都喜欢玩这游戏,可是没有一个男孩子能陪我玩,因为我不能走出这座城堡,老师说了,我要是走出那个铁栅栏就会死,这样爸爸妈妈,妹妹,管家仆人,还有他都会很伤心的。我身边的人很少,我不希望他们伤心,所以我一直很听话。

于是能陪我玩的只有妹妹,但她哪愿意当骑士啊,她想要做公主,屠龙者怎么能带上公主呢?那只会挨了手脚,这是男孩子的游戏。可是我太想有个人陪我玩了,最后只能委屈自己和妹妹玩过家家,这其实很无聊。

我眼馋馋地看着妹妹和妈妈在红色的地毯上跳着舞,她们一手拎着裙子的一角,一手牵着对方的手,在昏暗又宽阔的客厅里大幅摆动,下一秒好像要和蝴蝶飞舞起来。我越发的按奈不住,从高高的木椅上跳下去,像个小丑学着她们跳舞。没过多久老师就把我抱走,他说我玩得已经尽兴了,第二天还有课要上。

后来天还没亮老师就把我从被子里拽了出来,他把我带到城堡后的一座山上练习剑术,他说我总有一天会走出这座城堡,一个男孩子要有防身的本领,不能什么都不会。被别人欺负了要学会反抗,不然喜欢我的爸爸妈妈,妹妹老师,管家仆人都会心痛的。下山的时候他会给我说各种花花草草,给我编造各种故事,到了小山坡,他就会捉几只麻雀给我玩。有次我说我想要带回城堡,他就用手中那把木剑打我的手。

老师懂的东西很多,我问他是一出生就在这座城堡里么?他说他只是个流浪的诗人,有天经过这座城堡,我恰好出生,他听到我的哇哇啼哭于是决定留了下来。我问妈妈是不是这么一回事,她只是笑而不语,后来这件事是不是这样谁又会关心呢?只要多一个人给我说说外面的事就好了。

然而这一切结束在某天早上,老师匆匆忙忙地把我抱起来,我贴在他的胸膛上,心跳得要破膛而出。我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因为他的双手紧紧地抱住了我,以前他都是轻轻地把我托起来。接着我们去到了爸爸妈妈一直不让我接近的密室,我对那个地方好奇极了,长得就像童话书里画的那样,我下地后随地走动,东摸摸西碰碰,那些落满灰尘的石砖好似能说出话来。

突然,老师把我扯了过去,给我强行灌下一瓶鲜红的东西,满嘴都是腥甜的味道,我呛得飙出眼泪,可忽然他又接着把我抱了起来,嘴里念叨着不要死,不要死!我以为他会把我送到妈妈的身边,可他竟然来到了铁栅栏面前,带着我跨了出去!

“老师,你不是说走出那扇门我会死么?”我小心翼翼地问。

老师气喘吁吁,根本顾不上我的话,好了一会儿他才匆忙道:“老师可是说过你会出去的,现在难道不是么?精市,好好活着,不要让别人欺负了自己,因为爸爸妈妈,妹妹老师,管家仆人会伤心的啊。”

老师宛如一匹健硕的骏马,能把我带到好远好远的地方。我第一次呼吸外面的空气,接着大口大口地呼吸,生怕错过这次就再也没有机会。我们跨过一片片草原,可那里没有呜呜叫的古红色铁皮火车,矮矮的红砖房残缺破碎,没有炊烟,没有灰烟,只有黑色的烟。我们还穿过了一个个灌木丛,可那里没有又尖又长的黑紫色荆棘,滚圆形的水车倒塌在散发恶臭的河水中,没有蝴蝶,没有红花,只有支离破碎的尸体。

原来老师和我说的世界就是这样的啊。我突然想回到城堡了,花园里有棵叫不出名的古树,它很大,叶子连起来就像一片绿色巨大的云,能把整片天遮起来。在那里,老师会教我唱歌,会教我画画......我开始害怕了,身子在颤抖,我感觉老师就要离我而去,我想叫老师停下,我们不要再跑了,我想要回到铁栅栏里去!

忽然老师把我放了下来,我感觉他用上了全身的力气抱住了我,眼泪嗒嗒地滴在我的脸上,就像倾盆大雨,可那是咸的。

“老师别哭啦,你说男孩子不应该哭的。”我的手太小了,根本擦不净那些眼泪,我想我要是能长大就好了,这样我的手足够大,就能把那些眼泪一滴一滴地接住。

老师禁住了泪,“可老师不是男孩子,是男人啦。男人很累的,什么事都要闷在心里,又不能允许在别人面前哭,好不容易深夜能一个人独处,还没能哭就累得睡着了。男孩子不能哭是因为要学会坚强,可当你学会坚强后才发现你活着是那么的累。老师带着你来到了这么多地方,美么?是不是比想象中糟糕多了,但世界上真有很美的地方,叫六角海,那是太阳最早升起,最晚落下的地方。可老师已经很累了,不能带你去到那个地方,最后一丝力气就留给自己了。所以啊,就让老师哭这一次行不行?老师就在你面前哭这一次。”

我不再说话,而是抱住了他,他哭得就像个小孩子眼泪纵横,我想只要等他哭完我们就又能回到城堡里。

但结果不是的,他带着我继续往前走,不远处是个难民窟,那里有很多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孩,他把我牵到一个小角落,只对我说:“好好活着,不要让人欺负了。接下来你也许会很痛苦,这毕竟是走出铁栅栏的代价,但撑不下去的时候你要想想我们,你要用老师教你的东西去和他们抢食物,明白了么?”

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却只记住了那一句话:撑不下去的时候想想我们。

接着,老师让我闭上眼睛,他说他要给我惊喜。我听话地闭上眼睛高兴地倒数,因为老师每次说到做到,可,可是啊,我一睁眼哪有什么惊喜,老师就忽地不见了!

我伤心极了,却得到如愿以偿的伙伴。我以为他们会和我玩骑士王的游戏,但大家却是针锋相对。强壮的会把瘦弱的打趴下,男孩会把女孩推到,大家明明手里都没剑,却争着抢着要去讨伐别人。

我饥饿地度过了一个晚上,当我觉得我快要死的时候老师的话再次响起来,我想到了爸爸妈妈,妹妹老师,管家仆人,他们要是看到我这样子可是会很难受的啊!我于是在第二天的食物抢夺里奋起劲来像只饿狼地夺过了脏兮兮的面包。那时候我感觉自己狠极了,只有活下去才能去想别的东西,那样才能等到第二天的太阳继续想念他们,活下去,活下去!

再后来过了多久我也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有人戴着一副面具在我们这群人中挑挑拣拣,死了的不要,奄奄一息的不要,折了一只腿一直胳膊的也不要。我不知道他会把我带到哪里去,也许是下一个贫民窟,我好不容易打败了这里最强的人怎么能说走就走,我只好把自己藏在一个角落,可他还是发现了我。

他用力地把我拽出来,在阳光下我看清了他,虽然隔着一副面具,但他给我的感觉就像老师一样。身形高大,乱糟糟的头发,一副野人的做派,我激动得以为他是我的老师,于是嚷嚷叫唤。可谁知道我被那人狠狠地瞪了一眼,我还是弱弱虚虚地喊了一声老师,他立即暴躁地摘下面具,对我龇牙咧嘴,并恐吓我:“我叫三船入道,才不是你的老师!你要再这么叫,信不信我吃了你!”

我是个有脾气的人,回瞪了他一眼,他却不把我放在眼里,而是给我带上一个镣铐,一路把我拽到一个岛屿,他们都叫它——禁闭岛。


有着一个特别的名字,但还是和外面一样,比如像佐佐部,和我先前打败的那些人一样。不可一世,嚣张气焰,他总喜欢去用一些小恩小惠贿赂别人,当然这对我没用,因为当我还在城堡时这些东西多得是。

他当然打不过我,但我明白寡不敌众的道理,于是很快和他们划清界限。当我以为自己就这么单打独斗下去的时候,我遇到了他,那一个突然闯入我世界的人。


一开始要和他比试比试是为了让他明白在这座岛上除了佐佐部之外,还有我是不能轻易惹的。但我没想到他还真有本事,让我根本无法下手。突然佐佐部找到了我们,我情急之下就抓着他跑了起来,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单纯认为自己只是想要套出他那很厉害的拳法。可那人真是奇怪,我们在逃跑他竟然在笑,我在想这有什么好笑的,怕不是没听过笑话。更荒谬的是,我,我看着他的样子竟然失了神,在跑的时候差点没把自己给绊倒。

我不知怎的把他的手抓得更紧,那幅画面在我脑海里久久挥之不去。我好久没感觉这么轻松,就像午间躺在城堡里那棵古老的大树下,清风吹过,树上的铃铛“叮铃铃”地响着,我就这么披着一件外衣睡着了。

后来我把人甩掉了,心里也没有拳法这事,只想怎么把他打发掉,因为他的笑太让我心烦意乱了。结果他却缠上了我,像我妹妹一样粘人,我怎么甩也甩不掉。我问他干嘛要纠缠着我不放,他说我们俩已经被佐佐部看到一起逃跑了,现在再回去肯定被追着不放过,好嘛,按照他的意思这事还赖在我的头上了。

我想要装作很凶的样子把他给吓走,可他还是一副笑靥如花的样子,他忽然睁开那双钴蓝色的眼睛,对我好奇地眨眨眼睛。好吧,我承认我输了,有谁能拒绝得了那双蓝宝石般的眼睛呢?看着那双眼睛就感觉自己捡到宝似的。传说中能招来厄运的希望之石都没有他的眼睛能摄人心魂,这简直是我一生的“祸害”。

我想要把他留在我身边,因为很久没有人对我笑了,也很久没有人陪我说话,他是我出了城堡外第一个交到的朋友,就像我当初憧憬的那样。

他喜欢“精市,精市”地叫我,一开始我很不习惯,可是时间一长就有一种甜甜的异样,像是被人特意亲密地叫。他也很爱笑,我有时候甚至觉得他是对我笑。久而久之我越发的不能接受他愁眉苦脸的样子,于是一向不会说笑话的我开始笨拙地逗人笑。

“这真的不好笑么?”

“不好笑不好笑,你再讲一个。”他总喜欢捂嘴偷笑,说是这么说,但我觉得他是开心的。


还是那一句话,我对禁闭岛永远说不上喜欢,正因为有他在我才对这荒凉的地方能有一点点的认同感。

岛很大,我永远去不到岛的尽头,秃鹫山很高,我永远看不到它的山尖。但正是这样的地方能容纳我的不多,一开始我们说有一天要随心所欲地出入禁书房,只用站在一个地方就能把禁闭岛俯瞰个遍。后来我们都做到了,可我的心变得很小,想要的地方更小,我就只要那一张小床,小到我必须得蜷缩身子才能睡进去。但我身边有个人啊,我睡不着时能听着他浅浅的呼吸,时不时嗫嚅梦话,偶尔会“精市,精市”地叫我。他会像只八爪章鱼缠在我身上,他很软,又有奶香的味道,只要被他抱着我整个人就能化下来。抓着他的手我就能拥有自己的世界,他只对我笑,只对我说话,只听我说故事。

就像老师说的,长大后真的很累,以至于一张小床就能满足我,我只想好好的睡一觉。现在我长大了,再回想老师哭泣的那一天我发现自己还是力不从心,因为无论有多大的手都不能把眼泪接下。



一年后,不二裕太死了,不二周助在得知消息后整个人愣住,他是死于一次任务中。观月初没来得及释放精神力去救他,结果双双死于敌方的精神施压下。谁都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

裕太,毛利前辈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ORZ

这个链接是哈勃望远镜30周年送的生日礼物,根据NASA官方网址能下载自己生日相对应的星系照片,我把不二和幸村的都找了出来,后面数据是星系说明。不二和幸村的哈勃望远镜星系图片 








2020-03-28  /  47热度  /   

评论(13)
热度(47)